我想 我
或许成不了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只堪作缪斯的信徒 天涯的倦客
颤抖从古诗人清癯的双手接过衣钵
足尖抵着苦难的刀尖 起舞袅娜
却不理海晏河清光风霁雨太平盛世
从不为豪门显赫歌功颂德

我愿是 空谷里栖居的幽兰
闲云间沉睡的野鹤
是无心停驻在海岛的风
是冲向大漠却被湮没的河
我粗头乱服 意懒神痴 颓然自得
在满树繁花之下寂然枯坐
向曲径通幽的更深处冥思苦索

我手捧死寂 如死水丝毫不露半丝清波
脉脉含情 黯黯伤怀 落落寡合
是寥寥几个人 才觉得美的断梗残荷
我只愿作 万千红紫堆里白色的花朵
无色是我惟一自恃的颜色
作粉蝶 隐向香雪海馥郁的深处
于狂蜂浪蝶队外银装素裹

这一湾蓝绿宝石的湖泊泛着水沫
那夭折于湖畔的少年猎手哟
你徒然在青春的倒影里迷失自我
临一方烟水 向春风不住喃喃诉说
那永生不死的嗜血贵族望着
战栗的古堡四围爬满惨绿的藤萝
他的身影总在世人面前变幻闪躲

云板频摇 水袖当风 月扇轻遮
榴裙窸窣 樱唇醉软 杏眼酣酡
如梦如幻里我唱的竟是谁的落寞
青衣一袭终究难掩白衣书生一腔落魄
蓦地里姹紫嫣红开遍却只在一瞬飞堕
听闻道 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难敌过
幽闺自怜 浮生若梦 为欢几何

我是那时时错拂了金弦的弹筝者
等一曲高山终了 静候流水相和
我的心蘸上墨水在素纸上唱歌
想着谁还恋慕诗意 谁还喜欢美
谁会在百载千年之后翻开谁的短歌
谁会在诗国的殿堂上忝陪末座
我不知道 只听见灵魂深处暗涌的欢乐

2010年10月10日—14日

 
评论
热度(3)
© 丑匠|Powered by LOFTER